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工業軟件軍民協同創新發展研討會在門頭溝區舉辦

2021年12月07日13:5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12月3日,工業軟件軍民協同創新研討會在中關村門頭溝園舉辦。會議圍繞貫徹落實軍民協同戰略和創新驅動發展,深入交流展示自主工業軟件研發及應用成果,盤點相關技術短板和創新發展瓶頸,研提工業軟件研發及應用“卡脖子”問題解決思路和應對措施。

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研究發展部部長王巍主持會議,門頭溝區委副書記、代區長喻華鋒出席會議並致辭。

喻華鋒表示,一直以來,門頭溝區高度重視軍民協同發展,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深化改革,統籌謀劃,協同發展,提升融合水平,不斷促進改革創新和經濟建設協調、平衡、兼容發展。本次研討將作為探索深化改革新思路的良好契機,希望今后加強軍民需求對接,在人工智能、數字視聽、醫療器械三大領域深化務實合作,轉化更多創新成果,賦能更多創新,持續放大輻射帶動作用,更好地促進共同發展、實現互利共贏。

研討會上,來自軍工制造領域和民營軟件企業的嘉賓從不同維度分享了對於自主工業軟件創新發展的思考和探索實踐,共同探討新時期背景下的自主工業軟件創新之路。

接下來,中關村門頭溝園將立足三大產業定位,聚焦新興熱點領域,深化改革創新,支持一批具有市場應用前景的國防科技成果和知識產權在京西落地。(李響)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