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平谷未來五年建成鐵路馬坊站

2021年12月07日09:3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朱鬆梅)記者日前從平谷區黨代會上獲悉,未來五年,平谷區將錨定物流高地目標,放大馬坊物流基地集聚效應,完成馬坊站建設,推進其與國鐵直通運輸,做實平谷-天津港多式聯運中心,服務首都新發展格局。

近年來,平谷區持續打造服務首都的綜合性綠色物流口岸。馬坊物流基地成為京津冀地區唯一的國家骨干冷鏈物流基地,公轉鐵物流樞紐產業園落地實施,平谷-天津港多式聯運中心也正式挂牌。

“今后五年,我們將繼續錨定物流高地目標,健全基礎支撐體系,不斷強化龍頭作用,構建物流生態系統。”平谷區委負責人說,依托公鐵融合一級物流樞紐,平谷區將創新集儲運、保障、服務為一體的新型物流業態,打造具有鮮明特色的物流產業集群。

未來五年,平谷將完成鐵路馬坊站和北場區、中場區、南場區建設,並不斷完善場區功能。加快土地儲備開發,為企業和項目落地拓展空間,充分滿足市場發展需求。在運力提升上,積極探索軌道交通平谷線客貨共用新模式﹔在多式聯運上,做實平谷-天津港多式聯運中心,推進馬坊站與國鐵實現直通運輸,推進無人機產業基地建設。

平谷區將堅持市場主導,加強市場主體建設。推動首都食材共配中心、流通加工中心等項目的建設,加強與物流龍頭企業深度合作。瞄准世界一流,逐步打造先進物流企業的成長地、創新地和功能地。同時,平谷區還將打造物流企業間、企業與政府間的數字化信息服務平台,增強園區專業化運營管理能力,構建可持續物流產業生態鏈,完善現代物流業政策支撐體系。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