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西城區濱水健走步道建成 市民健身休閑又多一個好去處

2021年11月26日16:0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6日電  (鮑聰穎 馬薩)“這地兒真不賴!景色好,走起來也舒服!”11月26日下午,西城區濱水健走步道建成啟動儀式在北京市西城區金中都公園舉行,來自周邊社區的居民和企事業單位職工在新建成的健走步道上進行了體驗。大家對健走步道的舒適性表示非常滿意。

2020年,西城區發布了實施《建設群眾身邊體育場地設施三年行動計劃(2020年-2022年)》,提出每年新建健走步道5公裡的發展目標。以此為契機,西城區體育局結合轄區內優質河湖水系資源,自2019年起對南護城河沿岸進行改造提升,開展濱水健走步道建設。此項工作得到了北京市河湖管理部門的大力支持。2021年,西城區又新建成健走步道5.43公裡,至此實現了南護城河天寧寺橋至菜戶營橋沿線兩岸的貫通,形成了8公裡健走步道網絡,為核心區廣大百姓建立起綠色多元、舒適共享的健身休閑空間。

“健步走是最簡便易行的健身方式之一,健走步道可以滿足居民健身與人居環境提升的需求。”西城區體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西城區濱水健走步道充分結合自然環境與市民健身特點進行專業化設計,嚴格按照國家標准進行建設,面層材料安全環保、性能優越,可有效提升運動舒適性,預防運動損傷,是北京市品質較高的健走步道之一。

健走活動不受年齡、性別和體力等方面的限制,正逐漸受到越來越多人的喜愛,已逐漸成為新的健身潮流。“西城區濱水健走步道”建成后,也將成為廣大市民健身、休閑的好去處,更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營造了濃厚的體育氛圍。在未來工作中,西城區將持續加強體育基礎設施建設,提升公共體育服務水平,助力轄區百姓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形成人人參與、全民健身的良好風尚,讓百姓真切感受到運動和健康帶來的快樂。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