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石景山市場監管徹查羊蠍子火鍋店 保“舌尖上的安全”

2021年11月26日09:1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徹查羊蠍子火鍋店 保“舌尖上的安全”

  本報訊(記者 王薇)近日,為消除部分餐飲服務單位存在違法添加亞硝酸鹽的食品安全隱患,石景山區市場監管局對全區經營羊蠍子火鍋的餐飲單位展開了全覆蓋監督檢查。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在檢查過程中,市場監管執法人員重點檢查了各餐飲單位羊蠍子的供貨商資質、檢驗檢疫証明、進貨查驗記錄等以及貯存條件是否符合要求,嚴禁採購、使用來路不明、檢驗檢疫不合格的羊蠍子。督促餐飲單位嚴格履行食品安全主體責任。

  同時,執法人員核查了各“羊蠍子”餐飲單位配制或購進的火鍋原料、底料是否存在添加亞硝酸鹽及含有亞硝酸鹽成分的復合食品添加劑的違法行為,檢查使用食品添加劑的餐飲單位添加劑使用范圍和使用劑量等是否符合國家標准要求,並要求餐飲單位嚴格落實食品添加劑公示制度。

  本次行動共檢查22家單位,對22件羊蠍子及湯料進行抽檢,主要檢測肉類中亞硝酸鹽和瘦肉精的添加,抽檢結果全部合格。

  下一步,市場監管部門將在檢查中重點加強對肉類及添加劑產品的檢查力度,嚴防不合格相關產品的流入,保障消費者“舌尖上的安全”。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