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順義將以首都機場為核心構建臨空國際消費新樞紐

2021年10月25日15:0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培育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新聞通氣會召開。記者從會上了解到,順義區將以首都國際機場為核心,加強東、西、南、北四個方向的區域消費功能培育和引導,打造“空港-臨空-腹地”串聯輻射的國際消費圈層。

順義區副區長李向英介紹,順義區將啟動服務首都機場“再造國門”計劃,優化航空服務消費,完善機場商業消費,全面提升世界級航空樞紐能級。探索建立疫情常態化下的國際商務交往新模式,緊鄰機場建設“無關化”國際商務區。

在首都機場南部打造臨空國際消費新平台,聯動航站樓商業發展,承接航空客流外溢服務,構建商旅文跨界融合,免稅、零售、體驗、酒店、商務等多業態共生,“功能+場景+體驗”多層級消費模式兼具的世界級消費空間新載體。

在首都機場北部打造具有服務貿易特色的國際消費新高地,發揮天竺綜合保稅區作為海關特殊監管區域的政策優勢,提升“區港一體”基礎設施服務水平,推動醫療健康、文化貿易、升級型消費等主導產業創新發展。

在首都機場西部打造新國展會展商務區,加快新國展二期及配套商業建設,培育一批與首都產業功能相匹配的專業展、國際展、新興展,打造成為北京現代服務業擴大開放的展示窗口、首都先進文化創意的交往平台、全球科技創新交流促進的重要載體。

在首都機場東部營造國際化消費配套環境,以中德產業園為重點,完善國際化發展環境,搭建國際會客廳,推進國際學校和高端康養項目落地,實現生產、生活、生態融合發展。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