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首都體育館運行團隊多措並舉提升服務質量

2021年10月25日08:3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都體育館運行團隊多措並舉提升服務質量

  自“相約北京”冬奧測試賽舉辦以來,身處場館閉環內、外的首體團隊成員堅守崗位、勇於擔當,在做好疫情防護的同時,有條不紊做好測試賽組織籌辦。賽事期間,首都體育館電力保障團隊116名成員對場館內各保障點位進行設備巡視,並同步做好防疫等工作。此外,西苑飯店駐地運行保障組立足酒店實際,創造性地開展服務工作。

  測試賽期間,首體電力保障團隊抓好落實,確保亞洲花樣滑冰公開賽和短道速滑世界杯供電保障,精益求精,萬無一失。在保障過程中,場館內設備運行情況良好,各項保障工作穩步推進,受到館方各領域一致好評。

  據首體電力保障團隊運行組組長路昱介紹,他主要負責的是場館閉環內電力保障和統籌協調等工作。閉環內保障區域,既是疫情防控的高風險區,也是電力保障的最前線。他說:“保障設備更要保護好自己,保障團隊為閉環內工作人員配備了充足的防疫物資,並要求巡視時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戴好面罩、一次性手套,每天兩輪巡視考驗的不僅是團隊成員的技術,同時也考驗著大家的耐心,保障團隊為大家組織了專業培訓和心理咨詢輔導。”

  深夜,在全天比賽結束之后,保障人員再次對電力設備進行逐一檢查,以確保供電安全可靠。“到達休息酒店已是夜裡11點,但大家始終沒有鬆懈,因為大家知道守好‘最美的冰’需要全情投入,全力堅守。”路昱說。

  據了解,西苑飯店保障短道速滑入住618人,用房423間。其中首體場館領域404人(含356名外籍),用房288間﹔工作組30人,用房27間﹔酒店保障人員160人,用房96間,司機24人,用房12間。為確保短道速滑領域瞬間大客流安全快速入住酒店,西苑飯店工作組積極協調競賽團隊和酒店各部門,與抵離組密切配合,採取分時下車、分組引導、分區安排、分隊發卡的方式,高效完成了任務。

  據西苑飯店負責人介紹,工作組指導西苑飯店精心制作餐食,餐飲供應品類豐富。從近百家供應商中多方選擇食材,供應商無法提供的,積極協調商務和市場部門,購買盡可能多樣的食材。精心制作餐食,供餐採用70%西餐搭配30%中餐,根據相應要求和運動員訴求,自助餐增加現磨咖啡和果汁,中午和晚上供應姜湯,后又增加了三明治等,為運動員提供可口的飯菜,受到各國運動員和國際官員的一致好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