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律動朝陽!首屆“亮馬國際風情音樂節”熱力開幕

“主會場+分會場”聯動 樂隊表演、美食啤酒紛紛亮相

2021年10月02日09:1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日電 10月1日晚,首屆“風情亮馬 律動朝陽”亮馬國際風情音樂節在北京市朝陽區燕莎碼頭熱力開幕。這場濱水音樂盛會將一直持續至10月7日,每晚18點至21點為市民游客帶來精彩十足且充滿假日活力的音樂演出。此次活動也是作為2021北京朝陽國際文化旅游節分會場之一。

本次音樂節採用“主會場+分會場”聯動的會場空間設計,西起燕莎碼頭,東至藍港碼頭。在主會場,游客們不僅可以享受到動感的潮流音樂、參觀創意十足的展覽展區,還可以品嘗到各種美食和啤酒。而分會場則串聯起閘室光影演藝等節點,游客在乘船時可以欣賞兩岸風景。

音樂節主會場位於燕莎碼頭,舞台上樂隊輪番登台,各具特色的樂隊和音樂人為游客帶來酣暢淋漓的精彩表演,讓游客在此能夠一次性享受到流行朋克、嘻哈、布魯斯、英式搖滾等不同風格的音樂盛宴﹔亮馬國際風情音樂節不僅是一場視聽盛會,也是一場啤酒與美食的盛宴。除了樂隊表演,在主會場,還設置了三大啤酒主展區和美食區,香醇啤酒和美食大餐紛紛亮相。游客可以在這裡盡情地享受來自音樂、美食的碰撞。

從主會場燕莎碼頭出發,乘游船悠游亮馬河,沿途1.8公裡驚喜連連。水幕映照水岸,夜色如畫,盡顯亮馬夜間風情﹔鉑宮船閘前,兩岸的酒吧餐廳也會帶來不同國家風情的音樂表演﹔當游船進入閘室內,12分鐘的演藝開創性的以多媒體手段講述亮馬河的歷史、朝陽區和北京的故事﹔游船行至分會場,岸上設置五大互動區域,在這裡,不僅能聆聽到兩岸動感十足的音樂,還可以觀賞到時尚且國際風情十足的風景﹔當游船即將停靠藍港碼頭的時候,還有船岸互動的精彩演出會給游人帶來熱情洋溢的舞蹈表演,讓人驚喜連連。

此外,音樂節現場還設置了創意十足的夜游打卡裝置,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留影。同時,游客可以現場體驗漢服帶來的國風熱潮也成為音樂節的另一大看點。

亮馬河歷史悠久,過去水草肥美風景如畫。如今商圈匯集,是北京具國際風情水岸的代表之一、夜游網紅打卡地,也是運河文化的重要旅游體驗線路。“本次音樂節橫跨國慶黃金檔期,推動亮馬河打造國家級夜間文旅消費聚集區,為促進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蓄力添彩。”朝陽區國資委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