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蔡奇:抓防疫保平安 全力做好國慶假期城市運行服務保障

2021年10月02日09:3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陳吉寧張延昆一同調度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昨天是國慶假期第一天,市委書記蔡奇一早通過視頻系統調度,並“四不兩直”來到天安門廣場、國網北京市電力公司、龍潭中湖公園檢查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城市運行保障等工作,向堅守一線崗位的干部職工致以節日的問候。他強調,國慶假期人流量大,對疫情防控、城市運行都是一場考驗。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樹牢底線思維,加強值班值守,堅持干部在崗、群眾過節,抓防疫、保平安,全力做好國慶假期城市運行服務保障。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委副書記張延昆一同調度。

  蔡奇通過視頻系統先后聽取了市疾控中心、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交通委、市商務局、市應急局、市公安局等部門關於假期疫情防控、旅游管理、交通保障、市場供應、應急管理、安全生產、社會治安等方面的工作匯報。

  隨后,蔡奇“四不兩直”實地檢查。天安門廣場上,五星紅旗迎風飄揚,18米高的“祝福祖國”巨型花籃花團錦簇。蔡奇察看疫情防控、游客疏導、環境保潔等工作。廣場上,游客們為祖國慶生的激動之情溢於言表。蔡奇與大家互動交流,提醒游覽不要放鬆防疫,並向值守在廣場的武警戰士、公安干警、環衛工人等表示慰問,叮囑相關部門負責人說,天安門廣場人流量大,要加強現場組織調度,嚴格落實防疫措施,做好客流疏導,防止人員扎堆聚集﹔提高服務保障水平,讓游客們玩得開心,分享國慶喜悅。在國網北京市電力公司,蔡奇走進應急指揮中心、調度控制中心,察看電力保障情況,通過視頻系統向電力一線職工致以節日問候,強調,要維護好水電氣熱等城市“生命線”,加強管線巡查監測,配足應急力量,服務保障市民正常生活。龍潭中湖公園由北京游樂園改建而成,9月下旬重新開園便成為“網紅打卡地”,很多人來此尋找童年記憶。蔡奇走進公園,詳細詢問客流量、防疫措施等情況,對公園負責人說,要堅持功能多元化,植入文化、體育元素,更好滿足群眾休閑、健身、娛樂需求,成為市民的樂園。

  蔡奇在視頻調度和現場檢查時強調,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鬆懈,要落實進返京防疫政策,加強遠端管控,嚴格外防輸入各項措施。機場口岸、重點場站等要落實防疫要求。提醒市民群眾不前往涉疫地區,外出旅途注意防疫安全。加強假日旅游安全監管,督促旅行社負起防疫責任。豐富文化生活。冬奧測試賽在即,環球主題公園將迎來大量游客,都要把防疫作為前提。加強交通組織和秩序維護,完善防擁堵的應急預案。做好節日期間市場保供穩價工作。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做好安全生產、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國慶假期將有降溫降雨過程,要加強天氣精准預報,防范地質災害。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和領導干部帶班制度,遇有情況第一時間處置,讓市民群眾過一個健康、歡樂、平安的假期。

  市領導崔述強、齊靜、殷勇、張家明、盧彥、楊斌、王紅、楊晉柏、亓延軍、於魯明,市政府秘書長戴彬彬參加。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