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全總文工團歌曲《億萬職工心向黨》MV上線

2021年09月30日14:5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 (尹星雲)為慶祝建黨百年,展示黨史學習教育階段性成果,全總文工團力作《億萬職工心向黨》歌曲MV於9月30日起全網發布。這是繼《讓愛洒滿人間》《奮斗進行曲》《唱支心歌給黨聽》之后,全總文工團精心打造的又一精品力作。

歌曲《億萬職工心向黨》是一首合唱作品,由著名詞作家車行(全總文工團藝委會專家委員)聯袂著名撰稿人、全總文工團創編室副主任陳家全作詞,著名作曲家李昕(全總文工團藝委會專家委員)作曲﹔MV由全總文工團黨委書記、團長孫文彬任總監制,常務副團長陳思思任藝術總監,副團長張叢笑任統籌,業務綜合處處長、藝委會辦公室主任賴聲煌任制片,由全總文工團出品。

據詞曲作者介紹,歌曲《億萬職工心向黨》以四二拍進行曲風格,滿懷豪情唱響了億萬職工對黨的禮贊、熱愛和祝福,以豐富的音樂語言生動表達了廣大職工群眾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不斷書寫新輝煌、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決心。歌曲將領唱與混聲合唱有機結合,題材視野新穎,思想情懷真摯,風格形式多元,藝術展現了新時代脈動和產業工人風貌,具有重大政治意義和現實意義,具有高度的歷史價值和藝術價值。

《億萬職工心向黨》MV熱烈昂揚、豪情萬丈,用精美畫面、壯闊圖景,營造出宏大寬廣的視角,畫面縱深感、空間感強。

陳思思介紹:“拍攝過程中我們邀請了勞動模范、工會干部、產業工人代表、職工文藝愛好者等一道參與拍攝,共同為偉大的黨送上這份深情祝福。精神的力量是永恆的,相信通過此次全網發布能夠鼓舞更多的職工,進一步提升全國四億職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勵廣大勞動群眾爭做新時代的奮斗者!”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