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西城向公眾報告今年工作 年底前擬新裝9900個充電櫃(樁)

2021年09月30日08:1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年底前擬新裝9900個充電櫃(樁)

  本報訊(記者 解麗)昨日,西城區人民政府向社會公眾報告今年以來的政府工作。西城區區長孫碩和區委領導班子一起直面來自全區的居民、企事業單位代表,共話西城建設。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今年已經是西城區連續第五年舉辦政府向公眾報告活動。

  考慮疫情影響,活動在區政府內設立主會場,在15個區屬街道設立分會場,最大限度擴大參與范圍的同時確保參會代表的健康安全。活動現場,孫碩以“奮進新征程,共謀新發展”為主題,向社會各界代表作了報告,並與朱國棟、繆劍虹、聶杰英、魯征、王波5位副區長一起和代表們進行互動交流。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活動特別邀請了與“接訴即辦”相關的居民代表參加,現場提出對政府工作的意見、建議和設想。

  孫碩指出,五年來,西城區首都功能顯著增強,以“動批”為代表的區域性批發市場全部疏解,累計疏解面積178萬平方米,轉型為金科新區,成為全市“騰籠換鳥”的典范。常住人口由2015年的129.8萬人下降至110.6萬人。累計拆除違法建設76.6萬平方米。下繡花功夫治理背街小巷,483條背街小巷通過市級驗收。公園綠地500米服務半徑覆蓋率達97.18%。細顆粒物(PM2.5)平均濃度較“十二五”末下降51.8%。同時,民生領域累計投入1370億元。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6.9%。新增幼兒園7所、學前教育學位1.06萬個、義務教育學位4.88萬個。

  針對安全隱患方面,西城啟動液化石油氣罐和電動車充電兩個領域的安全隱患排查整治。迅速全面整改在用液化石油氣罐,完成全區4.7萬戶居民使用液化石油氣安全整治、880家非居民住戶液化石油氣場所全覆蓋式治理,實現全部動態清零,徹底根除了這一困擾全區已久的重大安全隱患。強化消防安全基礎設施建設,新建西交民巷等4處小型消防站,累計為178棟建筑加裝簡易噴淋設施,在大小火情有效控制上更有底氣。

  針對電動自行車電池家庭充電、飛線充電等火災隱患問題,孫碩指出,西城統籌推進充電設施建設,今年預計新安裝9900個點位,一些小區的自行車停車棚現已安裝了電動自行車充電櫃(樁)。

  據了解,近年來,西城區為了擴大公眾參與,強化政務公開,先后建立了公眾代表列席區政府常務會、區政府常務會議微博直播、政府開放日等制度,更好地傾聽群眾呼聲,解決群眾困難,幫助政府改進工作,提高服務水平。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