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守護大運河的文化書房”中國書店綠心公園書店正式開業

2021年09月29日13:2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 9月29日,北京城市副中心綠心森林公園開園一年之際,整體設計風格以“大運河文化”為主題的中國書店綠心公園書店正式開業,服務廣大讀者。

綠心公園店是中國書店旗下又一處公共閱讀空間,秉持著“書香北京”的經營理念,堅守潛心服務讀者、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的初心,以為讀者提供更舒適的閱讀環境、更完善的閱讀服務、更全面的融合性閱讀體驗為己任,打造的集閱讀、活動、簡餐等多個功能空間為一體的綜合性書店。

北京城市綠心森林公園位於北運河西岸、運河古道環抱區域,蘊含著豐富的歷史文化資源。中國書店與北京綠心園林有限公司利用雙方各自資源優勢,開辦了中國書店有限責任公司北京惠林路店(簡稱中國書店綠心公園店)。書店設計風格以“大運河文化”為主題,在整體空間設計中以印有清代運河全圖的曲線飄帶打造出運河流域地理造型,配以漕運盛景的《潞河督運圖》裝飾其間,讓“運河概念”在室內空間中“活”起來。

與空間設計遙相呼應的是,綠心公園書店依托“運河文化”主題,特意選取了《圖說大運河》《走讀北京大運河》等幾十種優秀出版物進行專題陳列,幫助讀者全視角了解文人筆下的千年運河。同時,書店還設置了主題出版物專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主題圖書專區、近年重點出版物專區及多元文創產品區。此外,店內還設有多元文創產品區,陳列著老收音機等懷舊物件、還有老北京的兔兒爺等豐富的國潮文創,充滿北京味兒和文化味兒。

為回饋讀者,中國書店綠心公園書店在開業當日精心策劃了多重惠民活動,揭牌儀式后,書店在二層空間舉辦了名家“書法秀”,並邀請著名作家劉一達為現場讀者帶來一堂生動精彩的大運河文化講座。未來,中國書店綠心公園店還將不斷策劃舉辦豐富多彩的主題閱讀活動,將書店打造成為傳播大運河文化的書香基地。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