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懷柔區三大主題10余項活動與市民共慶豐收

2021年09月29日15:2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 (董兆瑞)9月29日,以“慶豐收 感黨恩”為主題的懷柔區第四屆中國農民豐收節暨第32屆北京農民藝術節在橋梓鎮口頭村聖泉花海啟動。據了解,活動將持續到10月22日,期間,懷柔區將推出“感黨恩·新農人展風採”“頌黨情·花香裡慶豐年”“跟黨走·科技范助振興”三大主題10余項互動活動,與廣大市民共享豐收喜悅。

開幕式以“頌黨情·花香裡慶豐年”為主題,以無人機表演開場。三台農用無人機分別進行了宣傳條幅展示、噴洒演示和播撒演示。據介紹,這種農用無人機在北方通常用於水稻的播種、殺虫劑噴洒、追肥,小麥和玉米的施肥。一個作業季往往能作業萬畝以上,不僅能將作業效率提升到人工的180倍、減輕農戶工作負擔,還能積極響應國家“減藥控肥”“精准施藥”的號召。

開幕式上演出的10余個文藝節目全部以豐收為主題,由橋梓鎮農民自編自演。其中,音舞快板《歡慶豐收節》展示了近年來懷柔積極發展特色農業,大力開展“三風”建設,並取得了物質文明精神文明雙豐收的可喜收獲。懷柔區新農人代表發出“強農有我”的宣言,鄭重承諾全力幫助懷柔廣大農民增收致富。

此外,這一主題還推出了“棗”點遇見·橋梓拍照景觀打卡地的活動,突出了當地的大棗特色,景觀稻田裡的網紅熱氣球,打造市民喜愛的特色時尚元素的打卡地。國慶小長假期間,還將結合北京市第一屆“美麗鄉村健康跑”活動,在橋梓鎮口頭聖泉山環花海舉辦短途趣味跑活動,增加與游客的互動性。

此外,活動期間,“感黨恩· 新農人展風採”主題活動還將推出禮贊百年·懷柔三農發展歷程展覽和懷柔特色鄉村美食品嘗等活動。同時,特別在聖泉花海入口處,設立了懷柔農業發展史的圖片展,以圖文展板和實物等形式,充分展示回顧懷柔區三農工作發展歷程和輝煌成就。

“跟黨走·科技范助振興”主題活動包括智慧農業VR體驗、金秋農品消費季等內容。其中,智慧農業體驗通過展示服貿會懷柔參展項目、高校科技助農項目及懷柔科學城創新成果等,讓體驗者身臨其境從中體會農業的樂趣、科技的進步,感受科技感十足的農業現代化成果和懷柔科學城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豐收節的金秋消費季活動將依托古槐巷商業店鋪,集中展示懷柔區14個鎮鄉特色農產品。同時結合“互聯網+”農產品出村進城工程,遴選懷柔油栗、橋梓尜尜棗等特色農產品及懷柔扶貧協作與支援合作幫扶地區的優質產品,開展“豐收節”明星直播帶貨和豐收節電商消費季活動。

據了解,“古槐巷”是懷柔區鄉村振興示范點,橋梓鎮秉承“建畫裡鄉村、留夢裡鄉愁”理念,在充分挖掘深厚文化底蘊的基礎上,圍繞 “一巷如意祥雲溪,一村古韻福祿地”主題打造的文化旅游產業。這條街巷保留的民房,經過統一設計裝修改造,引入特色鮮明的產業,形成一條集吃、住、玩、體驗等於一體的旅游休閑漫道。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