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聚焦居民需求 助力新一輪回天行動計劃

北京昌平區“回天新願”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啟動

2021年09月25日17:3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 (董兆瑞)今天上午,昌平區“回天新願”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在天通苑文化藝術中心新時代文明實踐基地啟動。活動將開展6項特色志願服務,建立7支特色志願服務隊,旨在創新基層社會治理模式,深化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據了解,“回天新願”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將依托天通苑文化藝術中心、昌平區社會組織發展服務中心等新時代文明實踐基地,打造涵蓋主題宣講、童書匯、健康課堂、普法課堂、文藝演出、讀書分享會6項特色志願服務項目,滿足居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

同時,活動將依托回天地區實踐所(站),以為民辦實事為目標,組建黨員先鋒志願服務隊、文明家風示范家庭志願服務隊、回天榜樣人物志願服務隊、公共文明引導員志願服務隊、應急救援志願服務隊、駐昌高校普法志願服務隊以及文化企業志願服務隊7支特色志願服務隊,打造為民惠民、引領文明生活新時尚的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

活動將通過“6+7”的志願服務模式,以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為載體,秉持“以活動傳思想、以隊伍強服務”的理念,整合回天地區各類資源,切實提升回天地區居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為回天地區精神文明建設、全國文明城區創建、回天地區社會治理貢獻精神力量。

據了解,“回天新願”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是昌平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在深入總結、研究上一階段回天地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和志願服務活動開展情況基礎上,通過廣泛征集回天地區居民訴求,突出回天地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特色,打造和培育了“回天新願”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品牌。

昌平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昌平區將通過廣泛凝聚回天黨員干部群眾的合力,培育形成以“回天新願”為品牌的系列實踐活動,使“回天新願”成為滿足回天地區居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提升為民惠民服務品質的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品牌,助力回天地區建設成為宜居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

啟動儀式上,“回天新願”7名志願者代表發出倡議,號召“回天新願”志願者們積極參與回天社會治理創新實踐,用實際行動匯聚各方力量,廣泛開展滿足居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引領文明生活新時尚的“回天新願”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積極傳遞社會正能量。

志願者劉佳說,“回天新願”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離不開每一位志願者的辛勤付出,作為其中的一員,他要積極投身到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努力成為黨的理論政策的宣傳者、文明實踐的踐行者,為回天地區精神文明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動當天,天通苑文化藝術中心實踐基地開展了“新時代 學習路”宣講、普法宣傳、健康咨詢、童書匯、“百姓大舞台”文藝演出、非遺文化展示等6場分會場活動,回天地區一鎮六街各實踐所也同時開展了“回天新願”志願服務活動。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