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以科學的眼光認知世界《亦庄學院》開啟今年第二輪前沿新知講座

2021年09月24日12:4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4日電 (池夢蕊)以科學的眼光認知世界。北京經開區科技前沿新知系列講座品牌活動《亦庄學院》,於9月23日再次開啟連續上新、全程高能模式。

中國信息經濟學會常務副理事長、北京郵電大學教授呂廷杰,國家應對氣候變化戰略研究和國際合作中心首任主任、中國能源研究會常務理事李俊峰,中國醫學裝備協會放射治療裝備技術分會副主任委員、瓦裡安醫療系統全球高級副總裁兼大中華區總裁張曉等三位各自領域重磅大咖,應邀作為2021年度《亦庄學院》第二批主講嘉賓蒞臨北京經開區,在9月23日至24日期間,分別以《從5G到6G:移動通信為數字化轉型賦能》《碳達峰、碳中和:中國發展轉型的機遇和挑戰》以及《一個無懼癌症的世界》為主題,帶來三場旨在傳播創新知識,分享前沿智慧,提升公眾科學素養的精彩講座。

聚焦全球前沿科技普及、前沿產品發布,主打科技創新、產業創新的全國首個科技前沿新知系列講座品牌活動《亦庄學院》,由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工委宣傳文化部指導,每年會在全球范圍內菁選並邀請處於當今世界科技前沿的頂級科學家、科技產業創新領軍人物擔任主講嘉賓,圍繞領域熱點話題舉辦系列演講,讓公眾在享受由科技新知帶來的樂趣同時,升級科學認知,領略創新魅力。

《亦庄學院》於去年年末正式開講,由天體物理學家、“慧眼”天文衛星首席科學家張雙南教授開啟的首場講座,通過深入淺出地揭示黑洞及星際穿越的秘密,帶領現場與線上觀眾,頗為震撼地感受了一回科學巡天的奇思妙趣。

今年,《亦庄學院》加大了科技前沿新知的上新力度,於6月份打包式一舉推出年度首輪四場高質量講座。由清華大學信息科學技術學院教授、集成電路專家魏少軍,著名神經科學家、清華藥學院教授魯白,青年女科學家、西湖大學博士后白蕊,京東方高級副總裁、顯示事業群首席產品官邵喜斌等四位頂尖科技領軍人物,分別帶來的關於芯片如何改變世界、AI能不能替代人類大腦、發生在我們體內的RNA剪接真相,以及顯示技術怎樣升級世界的精彩等演講內容,強化面對面問答互動的熱力全開形式,贏得了各方贊譽。

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亦庄學院》第二輪三場重磅講座,不僅拓展了科技前沿新知的輻射面,涵蓋信息經濟、能源環境、醫療創新等不同領域,更以國際國內及行業前沿時下最新議題,對接企業與個人的當下境遇,以期進一步凸顯世界、國家、未來與行業、職業乃至每個社會個體密不可分的關系,進而激發大眾科技創新志趣,投身產業創新實踐,參與社會進步,助益經濟發展。《亦庄學院》這一北京經開區作為高新科技集聚高地推出的創新型品牌文化活動,將持續在內容規劃開發方面賦能社會,普惠公眾,為北京打造創新文化做出“亦庄貢獻”的生動體現。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