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電影嘉年華正式啟動

首次打造夜場嘉年華 首次突出開放式場景

2021年09月22日09:5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2日電 日前,由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懷柔區人民政府主辦,懷柔區文化產業發展促進中心、楊宋鎮人民政府承辦的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電影嘉年華正式啟動。

作為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的重要板塊,今年的電影嘉年華以“科創懷柔、逐夢光影”為理念,從9月19日持續至10月6日,整體推出46項科影融合體驗活動,覆蓋中秋和國慶長假,將帶給游客和市民全新的體驗。

據介紹,今年這場超長待機的“科影飛揚”嘉年華,首次推出“夜場嘉年華”。活動期間,將打造沉浸式光影夜游新場景,設置光影大道、瑞麗時尚秀、兒童木偶劇、拉丁之夜、兒童文藝晚會、鹿世界燈光秀等體驗內容,安排著名劇組明星見面會等,擦亮“來影都過周末”的特色休閑文化品牌。

今年的場景設計突破傳統“圍牆”模式,把活動拓展到楊宋鎮影視產業核心區的街區裡,在楊宋鎮精心打造的近1000畝的影都花海和親子特色鮮明的鹿世界主題公園等區域舉辦。大片大片的百日草、紫菀、馬鞭草等10余種花草盛裝迎客,精心布置的燈飾穿插其間,無論白天夜晚,五光十色、流光溢彩。電影文化展、電影主題相親、快閃、互動巡游等將接連上演,讓廣大市民體驗融合電影主題、自然之美、音樂魅力的藝術盛宴,讓影都花海成為名副其實的為打卡新地標。

此外,本次電影嘉年華還將中秋、國慶等節慶文化結合起來,安排系列傳統古典民樂、傳統曲藝和文藝匯演等,滿足市民文化消費需要。

在電影嘉年華啟動儀式上,著名影視表演藝術家謝芳、張目、陶玉玲、董永,知名演員許文廣、向能、李羽宣,人氣歌手史雲光、張星特等30余位影視嘉賓現場助陣。明星紅毯秀、經典電影金曲演唱會等環節,在如潮的影都花海中盛大上演。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