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在懷柔開幕

2021年09月22日08: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昨天是中秋佳節,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在北京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盛大開幕。開幕式特別安排了向中國電影老藝術家致敬的環節,田華、謝芳、王曉棠三位頗受敬重的老藝術家上台接受觀眾的致敬。 本報記者 和冠欣攝

昨天,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在懷柔雁棲湖畔拉開帷幕,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宣布本屆北影節開幕。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莫高義出席並致辭。

在致辭中,莫高義回顧了北京國際電影節在過去十屆中取得的成績和近幾年北京電影事業的發展。他說,北京作為全國文化中心,肩負著建設影視高地的光榮使命,我們堅持自信自強,守正創新,立足發展定位,用好優質資源,努力打造中國電影模型的“北京方案”。

莫高義說,北京國際電影節將始終信守與世界電影人和影迷的真誠約定,向全世界展示光輝燦爛的中華文化、講好精彩紛呈的中國故事、激活中國電影的創造活力,奮力打造“來北京,看世界最好的電影”這張文化名片。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