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順義85項文化活動慶中秋

2021年09月22日09:1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順義85項文化活動慶中秋

  昨天,順義區空港街道祥雲小鎮舉行“驚奇新馬戲”戶外藝術季,融合了高蹺與木偶形式的巡游節目吸引不少市民觀賞。本報記者 武亦彬攝

  本報訊(記者 王可心)圍繞中秋佳節,順義推出85項群眾性公共文化活動,通過游中秋、誦中秋、舞中秋、繪中秋、秀中秋多種形式,營造團圓喜慶的節日氛圍。

  在北京國際鮮花港,古風游園會節日期間熱鬧開場。公園內一眼望不到邊的艷麗菊花海吸引了大批游客駐足拍照。舞台上,雜技小品、兒童合唱、古風舞蹈等精彩節目輪番上演。寬闊的草坪上,手工體驗、美食市集等體驗活動同樣熱鬧。

  中秋假期,順義區還舉辦了“那些月光”中外鋼琴作品中秋主題講座音樂會,“中秋探月:關於月球的那些事”微信展,“中秋佳節話詩詞”主題講座以及線上故事會等活動。

  祥雲小鎮第四屆戶外藝術季“驚奇新馬戲”也在節日期間開幕,該活動包含50種表演藝術、200余場新馬戲。現場有本土國際級藝術家及藝術團體坐鎮,並邀請眾多國外街頭藝人以線上“雲演藝”的方式參與展演,以多元方式營造沉浸式戶外藝術場景體驗,呈現鮮活純正、極富互動性的全景式公共空間互動表演藝術大賞。這項活動將持續至10月初。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