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最長”紅毯! 群星搭乘市郊鐵路參加北影節

2021年09月21日15:2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 (池夢蕊)9月20日下午,一輛“開往影都的列車”在清河站發車,魏晨、俞灝明、陳都靈等影視明星搭乘這列車參加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北京市發改委介紹,今年市郊鐵路懷密線聯合北京國際電影節打造了“電影主題列車”,將電影節紅毯延伸至清河站,影視明星在清河站打卡簽名后駛達雁棲湖站,完成雁棲湖站紅毯活動,再前往緊鄰車站的北影節主會場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可謂電影節歷史上“最長紅毯”。

在“開往影都的列車”上,北影節經典風車logo處處可見,更有多張國內外經典電影海報張貼於列車中,《紅高粱》的昂揚磅礡,《流浪地球》的廣闊浩渺……光影穿梭之間,自然風光與電影場景交相輝映,成為北京秋日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據介紹,今年影視明星乘坐的市郊鐵路懷柔-密雲線是北京市已經開通運營的4條市郊鐵路之一,因沿線風景優美、周邊風景名勝眾多,被譽為繼“網紅”S2線后,北京市“又一列開往春天的列車”。

懷柔-密雲線起自北京北站,終至古北口站,線路全長144.6公裡,途經西城、海澱、昌平、懷柔及密雲5區,設北京北、清河、昌平北、雁棲湖、懷柔北、黑山寺和古北口7座車站,並且在多個站點實現了與城市軌道交通的便捷換乘。懷柔-密雲線加強了昌平新城、懷柔科學城與中心城區的快速軌道交通聯系,發揮了市郊鐵路對促進平原新城和生態涵養區發展、服務重點功能區建設的重要意義。

懷柔-密雲線列車採用CRH6F-A型電力動車組,定員226人,額定載客量643人。列車配套設施完善,有WIFI、充電插座、無障礙衛生間等人性化設施﹔車門兩側還貼心設置了“北京市郊鐵路微信公眾號”二維碼及“懷密線出游導引地圖”二維碼,便於乘坐懷柔-密雲線的市民了解更多出行信息。

“這次活動是一次非比尋常的電影節紅毯之旅,也是北京國際電影節與北京市郊鐵路的深度融合之旅,旅途中不僅能觀賞到窗外沿線的秋日美景,還可以體驗到市郊列車內獨有的電影節氛圍。”北京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懷密線的延伸和逐步深入中心城區,目前該線路已成為懷柔科學城、中科院大學、昌平新城通勤和通學客流的首要選擇,同時也成為中心城區居民節假日前往昌平、懷柔、密雲區旅游出行的重要方式。(北影節組委會供圖)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