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北京延慶舉辦“獨山夜月”中秋文化體驗周

2021年09月21日09:0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獨山夜月”中秋文化體驗周開幕

  本報訊(記者 李瑤)昨天,2021年“獨山夜月”中秋文化體驗周在延慶區舊縣鎮盆窯村開幕,游客們在獨山腳下,聽詩詞朗誦、森林音樂,賞月觀景、花海打卡。在體驗周期間,延慶區邀請市民擔任“媯川賞秋體驗官”,體驗並分享延慶的秋色和趣味民俗活動。

  據史料記載,獨山位於延慶區舊縣鎮舊縣村、盆窯村、團山村三村交界的團山之上,因其孤立存在,又稱“小孤山”。從明代開始,“獨山夜月”就被譽為“媯川八景”之一,也是其中唯一的夜間景觀。

  “獨山夜月”中秋文化體驗周開幕式現場,發布了由延慶本土樂隊原創的歌曲《獨山夜月》,唯美的歌詞和悠揚的旋律,博得掌聲陣陣。

  當天,“媯川賞秋體驗官”還體驗並直播了盆窯村陶藝制作,參觀了盆窯博物館及窯口遺址等。同樣受歡迎的還有獨山腳下的百畝薰衣草花海,游客們身著漢服,徜徉於紫色花海之間,遠眺獨山欣賞美景,留下精彩瞬間。

  體驗周期間,延慶區邀請市民擔任“媯川賞秋體驗官”,在“冬奧人家”“長城人家”“世園人家”“山水人家”四大主題民宿中,體驗並分享特色食材月餅烘焙、陶藝制作、果品採摘等,推廣全域旅游資源。

(責編:李博、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