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北京西山民俗文化節四個會場舉辦特色活動

2021年09月21日08:4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漫步京西古街 品味民俗風情

  市民體驗傳統民俗產品

  本報訊(記者 劉婧)日前,“慢品大西山 探秘人之源”2021北京西山民俗文化節在北京市房山區周口店鎮黃山店村主會場正式開幕。中秋節期間將在房山區周口店鎮、南窖鄉、史家營鄉、十渡鎮四個會場開展包括精彩文藝演出、古商街體驗、中秋燈謎會、京西民俗文化座談會、特色文旅產品展售等多項內容,進一步展示京西民俗風採,豐富群眾的傳統節日文化生活。

  本次西山民俗文化節採用了“一個主會場、三個分會場”的模式開展。其中,主會場選在周口店鎮黃山店村,其他三個分會場分別設在南窖鄉、史家營鄉百瑞谷景區和十渡風景區。文化節舉辦期間,恰逢傳統節日中秋節,為了營造中秋佳節濃厚的節日氛圍,本屆文化節在內容中融入了大量中秋元素的特色文藝節目演出、民俗文化體驗活動,向游客展示傳統京西地區的村落特色、地區特產。為進一步增加現場活動的參與互動性,打造“沉浸式”游覽體驗,文化節的各個會場都設置了包括漢服互動、燈謎會、市集通關文牒、VR體驗等活動,游客在現場可以參與猜燈謎、逛燈城、看花會、賞圓月等傳統活動,讓游客沉浸在京西古街文化漫步之中,盡情品味中秋佳節民俗風情。

  為滿足市民足不出戶體驗現場的需求,本次文化節活動還專門設置了通過線上平台直播的“雲上展廳”。在文化節期間,利用自媒體平台,組織特色美食、非遺手工制作等特色項目開展自媒體直播宣傳,擴大西山民俗文化節的品牌形象力。攝影/本報記者 魏彤

(責編:李博、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