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2021年中關村論壇將於9月24日至28日在京舉行 將全面提升規格

2021年09月15日17:0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5日電 (董兆瑞)今天下午,國新辦舉行2021中關村論壇新聞發布會。會上,科學技術部副部長李萌介紹,2021年中關村論壇將於9月24日至28日在北京舉行,中關村論壇的永久主題是“創新與發展”,本屆的年度主題是“智慧·健康·碳中和”。

李萌介紹,今年,科技部和北京市以及其他相關主辦單位共同策劃了一系列的平行論壇、展覽會、成果發布會、前沿賽事等活動。今年論壇的特點可以概括為“一條主線”“四個提升”。“一條主線”,即國際科技合作與交流。“四個提升”,就是聚焦國際化、高端化、專業化和平台化,全面提升論壇規格和影響力。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靳偉介紹,本屆中關村論壇重點圍繞論壇會議、展覽展示、成果發布、前沿大賽、技術交易、配套活動等6大板塊,設置各類活動60場,同時舉辦貫穿全年的常態化系列活動。其中,9月24日晚上8點舉辦論壇的開幕式,9月25日上午9點舉行論壇全體大會,頒發北京科學技術獎有關獎項,邀請中外嘉賓進行主題演講。同時,圍繞科技前沿和熱點議題,舉辦25場平行論壇。

在展覽展示方面,將舉辦中關村論壇(科博會),設置綜合館等5個場館,500余家中外企業將展示最新成果。此外,還將組織中關村國際前沿科技創新大賽,聚焦醫藥健康等12個硬科技領域,報名參賽的項目達960余個,其中國際參賽隊伍數量佔到了30%。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