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延慶拆除違建還綠於民 預計將騰退土地3300余平方米

2021年08月26日08:4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延慶拆除違建還綠於民

  本報訊(記者 李瑤)磚石小徑一路蜿蜒,國槐、海棠樹綠意蓬勃,棕色廊架下,老人們鍛煉聊天,孩子們嬉戲玩耍……這是通往冬奧會延慶賽區的京銀路邊剛剛新建的中羊坊村口袋公園。幾個月以前,這裡還是一片違建。

  中羊坊村位於國道京銀路沿線,上世紀90年代,這裡私自建起了一家汽車修理廠,並開起了一家小超市,雖然后來沒了生意,但一直閑置遺留至今。“經調查,汽修廠和小超市沒有任何規劃建設審批手續,屬於典型的違法建設,而且影響了全鎮整體風貌和規劃。”延慶區張山營鎮副鎮長於杰介紹。目前,延慶區和張山營鎮已依法對其進行拆除。騰退土地規劃綠地、種植花木、建設步道,一個綠意環繞的口袋公園點綴在京銀路邊。

  延慶鎮自由街村毗鄰延慶城區,是個典型的城中村,許多違規建設的平房成了小作坊、雜物堆積場。最近,自由街村的所有違建依法拆除,預計將騰退土地3300余平方米。騰退土地將打造為口袋公園、小微綠地,還綠於民。

  自從今年年初啟動創建“基本無違法建設區”以來,延慶區已拆除135萬平方米違建,實現所有限期整治類存量違建全部拆平,騰退土地將用於建設公園或是復耕還農。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