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平谷20萬斤歐李上市 採摘期可持續至9月底

2021年08月26日08:4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平谷20萬斤歐李上市

  本報訊(記者 朱鬆梅)近日,平谷區東高村鎮近120畝歐李採摘園開園迎客,陸續成熟的20萬斤歐李上市。農大系列的小6、小7、燕山等11種酸甜可口的歐李可供市民採摘購買。上市採摘期可持續至9月底。

  走進歐李採摘園,豐收的氣息扑面而來,紫紅色歐李已經成熟,一串串挂在藤上。歐李又名鈣果,果香獨特,酸甜可口。其營養價值豐富,每百克鮮果的鈣含量可達到60毫克至90毫克,是普通水果的幾倍到幾十倍。

  東高村鎮南宅庄戶村黨支部書記王福英介紹,今年的歐李園不僅有歐李,還有歐李果汁、歐李桃、歐李雞、歐李雞蛋。在歐李採摘節上,游客既可以品嘗歐李鮮果、歐李食品、訂購無公害特色農副產品等,還可以在園區內體驗傳統農耕文化,徜徉花海步道,享受田園樂趣。

  自2012年開始,南宅庄戶村規模化種植歐李。山坡壩坎上的野果歐李經過村民9年多的科學培育,如今已建設成集研發、育苗、生產、存儲、深加工為一體的現代化歐李產業園區,每年育苗15萬株。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