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王府井商圈餐飲防控措施提升 市民和游客:麻煩點兒 也願意配合

2021年08月25日09:2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府井商圈餐飲防控措施提升

  本報訊(記者 楊天悅 實習生 趙天越)此前一段時間,不少熱門商圈餐飲商家的疫情防控管理參差不齊。記者近日再次走訪發現,王府井大街、東方新天地餐飲店鋪的防疫措施已明顯提升。

  8月24日午間,王府井大街上有不少正在逛街的市民和游客。記者注意到,沿街店鋪的防疫措施已經普遍加強。每家店鋪門口都有專門的工作人員負責引導進店顧客進行掃碼測溫,並提醒顧客們戴好口罩。王府井大街上的“網紅”店鋪捶糖幫除了在門口備齊消毒液、進店人員登記表、佩戴口罩提示標語之外,還拉起紅色隔離帶,並在地面貼上“一米線”的標識。記者進入門店時發現,一名店員正拿著測溫槍在隔離帶前“站崗”。

  東方新天地和王府井百貨大樓也是王府井大街上客流量較為集中的商場。記者中午走訪發現,進入這兩座商場都需要掃碼登記並測溫,還有專門的安保人員負責檢查。商場內每家飯館門口都張貼著健康寶二維碼,配備有消毒洗手液、測溫槍等防疫物資,並有專門的服務人員在店門口檢查進店食客的健康寶二維碼。

  在東方新天地商場負一層的喜家德蝦仁水餃店外,市民王女士向工作人員表示手機沒電掃不了健康寶二維碼,飯店的工作人員便很快拿出登記簿,建議王女士在登記表上登記個人信息及實時體溫。“最近感覺到處的商場防控工作都抓得更緊了,嚴格防控能帶來安全感,雖然麻煩點兒,我也願意配合。”王女士說。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