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昌平:病例工作單位已逐步恢復復工復產 實行常態化防控措施

2021年08月24日16:3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4日電 (池夢蕊)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疫情防控第241場例行新聞發布會。北京市昌平區副區長佟立志通報相關情況。

7月28日晚,昌平區出現京外關聯本地確診病例后,堅持以快制快、從嚴從緊、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后續沒有出現本土病例,目前封控區域已全部解封,中風險地區實現清零。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封控區域解封情況

出現京外關聯確診病例后,在市疾控專家指導下,昌平區連夜對病例居住的龍澤園街道龍躍苑二區和周邊9個小區、2個風險點位,以及病例工作單位實行封閉管控,堅決阻斷疫情傳播途徑。封控期間,昌平區全力做好人員管控、核酸檢測、服務保障、人文關懷等工作,在符合解封條件后,經疾控專家組嚴格評估,截至8月21日,已科學有序解除了所有封控區域。其中:對於病例居住地周邊9個小區和2個風險點位,在滿足14天封閉管控、所有人員4次核酸檢測及環境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無新增病例及陽性點位出現等條件下,已於8月12日0時解封。對於病例工作單位,在符合上述解封條件后,於8月14日0時部分解封(其他高風險點位,於8月21日0時解除封控)。對於病例居住地龍躍苑二區,在滿足21天封閉管控、所有人員7次核酸檢測及環境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無新增病例及陽性點位等條件下,已於8月20日0時解封。

解封后生產生活恢復情況

佟立志介紹,在封控社區解封當天,我們提前在居民微信群中發布了《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提示居民按照“解封”不“解防”的要求,配合做好7天健康監測,非必須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風險地區等要求,得到了居民充分認可和配合,形成了良好社會反響。為方便居民填報體溫及健康狀況,街道設計推出了健康監測小程序,居民每日可通過手機填報體溫、健康狀況等信息。在廣大居民的自覺參與下,圓滿完成了健康監測工作。對於解封后的小區,在適當增加卡口數量、優化卡口設置的基礎上,嚴格落實“四件套”,進出人員均自覺配合卡口管理。

從目前看,封控區域解封后,居民的生產生活正在穩步有序回歸常態化,往日的“煙火氣”漸漸回歸。按照疫情防控有關要求,病例工作單位已逐步恢復復工復產,實行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出入口嚴格落實測溫、掃碼等要求,運行總體平穩有序。

佟立志表示,下一步,將繼續嚴格落實防疫政策要求,壓緊壓實“四方責任”,毫不鬆懈地抓好解封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扎緊扎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籬笆,鞏固深化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堅決維護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和社會安定大局。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