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昌平封控小區恢復常態化管控

2021年08月21日08:3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昌平封控小區恢復常態化管控

  8月20日零時,昌平區龍澤園街道龍躍苑二區正式解封。昨天早上7點多,北京青年報記者在龍躍苑二區東門看到,車輛、人員已恢復正常出入,社區工作人員在門口值守,小區居民憑出入証進入,快遞、外賣等其他人員掃碼、測溫后可進小區。至此,昌平區封控小區清零。

  7月28日,龍澤園街道對龍躍苑二區及周邊9個小區採取封閉管控措施,周邊9個小區已於8月12日解封。8月19日上午,龍躍苑二區進行第七次核酸檢測,共檢測3721人,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根據國家和北京市有關規定,經疾控部門研判,自8月20日零時起,解除封控管理,社區恢復常態化管控。

  20日零時一到,社區“兩委”工作人員在接到解封通知后,立即將西南門的隔離架與彩鋼板拆掉,保証居民在收到解封消息后可以正常通行。在社區東門,有居民沖出門口,感受封閉多天后久違的自由氣息。

  昨天早上7點多,在龍躍苑二區東門口,北青報記者看到,車輛和人員已經恢復了正常出入,社區工作人員在門口值守,小區居民憑出入証進入,快遞、外賣等其他人員掃碼、測溫后可進小區。“解放了”是走出來的居民挂在嘴邊的話,很多人還和值守的工作人員道謝,大家臉上都是放鬆的神情。小區裡,生活也恢復了往日的模樣,這個綠化率較高的小區,已經有人在修剪草坪,還有的居民帶著小朋友玩耍,不時拍照留念,“這麼多天了,終於能在室外待會兒了”。

  解封之際,龍澤園街道向龍躍苑二區居民送上一封信,作出提示,建議居民密切關注身體健康,保持個人和家庭衛生。配合做好查証、掃碼、測溫等卡口防控措施。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佩戴口罩及時就醫。尚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居民前往接種點及時接種。堅持非必須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

  封控管理期間,為了保障足不出戶的居民正常生活不受影響,龍澤園街道機關干部、民警、社區“兩委”工作人員,還有來自各方支援的下沉干部、志願者、醫護人員、保安齊上陣,連軸轉,為龍躍苑二區及周邊9個小區居民提供米、面、糧、油、菜等食品約510噸,運送外賣、快遞79萬余件,有序保障了小區居民的正常生活需要。文並攝/本報記者 李澤偉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