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昌平區

記錄特殊時刻 昌平封控社區辦起線上“文化展”

2021年08月08日15:44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記錄特殊時刻 辦起線上“文化展”

  本報訊(記者孫雲柯)疫情反復,社區封閉,居家隔離,但隔不住大家積極的心態和戰勝疫情的決心。昌平區龍澤園街道龍躍苑三區邀請大家用紙筆、鏡頭等記錄特殊時刻,不到3天時間,社區已經收到二十余幅飽含深情、正能量滿滿的優秀文藝作品,展現大家共度時艱的信心和決心。

  居住在龍躍苑三區的陳靖,祖父書法造詣很深。父親陳光堯是《第一批漢字簡化方案》主要起草人之一。這次參與社區文化作品征集,陳靖創作了繪畫作品《醫者仁心 感恩童心》。她說,“去年疫情時,我在網上看到一張2歲小男孩在病愈出院時向護士鞠躬的照片,深受感動,激發了我的創作靈感。這幅作品最能體現大家對醫務人員無私奉獻的敬佩之情,所以我將作品交給居委會在社區公眾號展示,希望大家齊心協力戰勝疫情。”

  “警報鄰街現疫情,應時預案啟三更。四門封鎖施良策,萬眾居家守太平。值崗何辭揮汗雨,逆行隻願護蒼生。高揚黨幟人心聚,決勝冠魔初點兵。”在龍躍苑三區29號樓,老黨員劉道榮創作了《龍躍苑三區抗疫記》,他的孫女劉梓姝把詩抄錄成書法作品交給社區,字裡行間流露出一家人對社區工作人員的感謝,表達了祖孫二人對取得抗疫成功的信心。

  “在這個特殊時期,我們社區通過文藝創作活動豐富居民在隔離期間的文化生活。我們將不斷評選出好的作品向大家展示,讓大家保持好心態,直到社區解封的那一刻。”龍躍苑三區黨委書記趙祥說,在線征集的書法、繪畫、攝影、散文、詩歌等作品經過評選后,將在龍躍苑三區公眾號、北京昌平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等平台進行展示。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