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豐台200名新黨員代表長辛店二七紀念館前宣誓

2021年06月18日15:4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8日電 (記者鮑聰穎)“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傳承革命精神、涵養奮斗初心、凝聚奮進力量,6月18日上午,豐台區舉行新黨員入黨宣誓儀式,200名新黨員代表在長辛店二七紀念館前,面對黨旗庄嚴宣誓。豐台區委常委以及全區老黨員代表、優秀黨員代表參加儀式。

在豐台區委書記徐賤雲同志的領誓下,200名新黨員代表庄嚴地進行了入黨宣誓,老黨員和優秀黨員重溫了入黨誓詞。原梓峰攝

在豐台區委書記徐賤雲同志的領誓下,200名新黨員代表庄嚴地進行了入黨宣誓,老黨員和優秀黨員重溫了入黨誓詞。原梓峰攝

在豐台區委書記徐賤雲同志的領誓下,全體新黨員面對鮮紅的黨旗,高舉右拳,庄嚴地進行了入黨宣誓,老黨員和優秀黨員重溫了入黨誓詞。

老黨員、優秀黨員代表進行了發言,用自身經歷激勵新黨員。原梓峰攝

儀式上,老黨員、優秀黨員代表也進行了發言,用自身經歷激勵新黨員。長辛店街道朱北社區的董桂珍同志退休后義務在社區講黨課14年,累計聽眾達3萬余人次,照顧三位社區老人15年,用老伴45萬元撫恤金建立愛心基金,在河北淶水建立愛心書屋5個,幫助山區孩子完成求學之夢。她作為老黨員代表上台發言,並對新黨員們講到:“我今年82歲,197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45年過去了,黨員這兩個字早已銘刻在了我心裡。加入黨組織,就意味著責任,要勇於擔當作為,行動上向前一步,多盡一份責,多出一份力,多發一點光。”

豐台區環衛中心環境衛生科科長徐崇偉同志,在環衛崗位上工作17年,始終踐行“寧願一人臟、換來萬家淨”的環衛精神,在疫情防控等多次工作中,以敢於擔當、勇往直前的精神詮釋了共產黨員先鋒本色,先后榮獲首都勞動獎章、北京市優秀共產黨員等榮譽。他作為優秀黨員代表發言講到:“聽黨的指揮就是一種信仰,人民的需要就是一聲命令,關鍵時刻沖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才是真正的共產黨人。作為黨員,要不斷積蓄攻堅克難的勇氣和力量,苦干實干、擔當奉獻,越是艱險越向前。”

豐台區教育工委新黨員代表辛雨潞同志激動地表示:“我有幸參加了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群眾游行活動並擔任全區游行方陣藝術指導。當我們的方陣走到天安門前、‘祖國萬歲’的歡呼聲響徹雲霄時,盛世中國的景象與花車上老兵們顫抖的軍禮,讓我堅定了要成為一名黨員的信念。今天夢想成真,我要庄嚴承諾,用自己的一生熱血,書寫新一代共產黨人的新篇章。同時,作為區少年宮的一名拉丁舞教師,我將通過自己的教學讓更多的孩子愛上舞蹈並走上國內國際舞台,為豐台區培養更多的藝術人才!”

豐台區委組織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曲峰同志介紹,此時在二七紀念館組織新黨員入黨宣誓儀式以及老黨員和優秀黨員重溫入黨誓詞活動,既是豐台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活動,也是對全體黨員一次深刻的黨性教育。

儀式后,老黨員、優秀黨員代表還向新黨員代表贈送了入黨誓詞書簡。原梓峰攝

儀式后,老黨員、優秀黨員代表還向新黨員代表贈送了入黨誓詞書簡,喻意新黨員要始終牢記入黨誓言,始終不忘革命精神,汲取老黨員和優秀黨員的榜樣力量,不負區委的殷切期望,砥礪前行、奮進拼搏,為推動豐台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在奮進新征程中共同書寫豐台篇章。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