鉚足干勁 昌平區項目工地節后建設忙

2021年03月01日16:56  來源:  
 

節后,各行各業陸續開工。昌平區項目工地春節假期不停工,年后更是鉚足干勁、開足馬力投入到建設當中,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日前,在中關村生命科學園研究型國際醫療產業轉化平台項目工地,4台塔吊有序運轉,100余名工人有條不紊地進行鋼筋綁扎、防水鋪貼、模板安裝等工作,現場一派繁忙景象。

“春節期間,我們一線工人響應政府號召‘就地過年’,堅持生產,沒有停工。”項目相關負責人張永健表示。

據了解,該項目位於自貿區科技創新片區建設主陣地的中關村生命科學園內,是北京市在未來科學城西區建設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生命谷”的戰略部署,也是我區推動醫藥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項目總建筑規模9.74萬平方米,規劃床位500張,於2020年3月25日開工,目前工程進展順利,計劃2022年底完成竣工驗收並正式投入使用。

“項目運營后,每年可完成400-600個臨床試驗和臨床研究,推動100個新藥加快上市,將進一步完善北京醫藥健康產業創新鏈條,加速醫藥健康研發成果轉化進程。”北京未來科學城昌博醫療服務有限公司項目負責人劉佳良表示。

同樣繁忙的還有位於昌平區馬池口鎮的北京大學昌平新校區工地。該項目主體是宿舍樓、食堂和教學樓改造、加固、裝修工程。在現場,400余名工人戴著安全帽和口罩,緊張有序地忙碌著,部分工人對牆體加固所需鋼筋進行綁扎,噴射混凝土,提升樓棟抗震等級﹔部分工人正在進行吊裝設備安裝、固定電纜打孔等。

北京大學昌平新校區項目於2020年11月30號開工,預計今年7月底竣工。建成后的新校區將以人工智能為特色,成為國家應用型學科和新型工科教育建設基地。項目部負責人王召新告訴記者,春節期間,該項目110名工人積極響應“就地過年”號召,堅守工地不停工,節后工期持續推進。目前,該項目已完成教師宿舍樓和學生宿舍樓的部分結構拆除和50%的牆面加固鋼筋綁扎。

目前,昌平區共有307處在監工地,相關部門一方面對復工復產情況進行督促推進,一方面及時督導施工中存在的安全及大氣污染防治等問題,預計3月份全區各工地會出現大規模復工復產,助推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曹愫珉)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