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3年北京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27.68% 位列全国首位

2024年03月27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董兆瑞)3月26日,2024年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召开。会上通报了2023年北京市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情况:2023年北京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为27.68%,整体水平持续提升,继续位列全国首位,其中海淀区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为36.2%,继续位列北京16区首位。

会议提出,今年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坚持以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为主线,着力打造社会化协同、智慧化传播、规范化建设和国际化合作的科学素质建设生态。

北京将突出抓好四方面共51项重点工作,包括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将科学素质建设融入首都发展大局;坚持重点人群需求导向,促进公民科学素质不断提升;积极落实重点工作任务,构建社会化科普大格局;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推进科学素质工作落实。

北京公民科学素质发展仍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今年,北京将进一步强化全市层面的科普资源统筹,整合和推动优质科普资源、科普服务下沉基层,推动科普资源向薄弱地区倾斜,构建社会化协同、数字化传播、规范化建设、国际化合作的新时代科普生态,以有效供给、高质量服务满足公众日益提高的科普需求。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