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什刹海游船开航 首次5G全覆盖

2024年03月25日08:5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什刹海游船开航 首次5G全覆盖

  3月23日,什刹海游船正式开航。 本报记者 方非摄

  本报讯(记者 张骜 通讯员 徐展)春风拂面,游船摇荡。近日,什刹海游船正式开航。

  今年,游船首次实现5G全覆盖。游客可以通过一键扫码购票、押金支付、线上排队、自助叫号、扫码启动、扫码自动结算等功能,享受更加便捷顺畅的乘船体验。

  游船服务方面今年也进行了升级。增补了40艘非自航船,游客可以选择4人座、6人座非自航船,还有20艘摇橹船可供选择,不同需求的游客都可尽享泛舟之乐。

  今年,什刹海游船还将继续举办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如谷雨起航仪式、端午游船竞技、七夕寄相思、中秋庆团圆、重阳祝长寿等。此外,今年还新增了运河号子、琴师表演等非遗表演互动形式。

  为确保游船的安全与舒适,前期筹备过程中,运营方三海公司已完成7个游船码头的安全加固和修复,更新了安全设施。市交通委西城运输管理分局的工作人员在开航前,详细检查了游船码头的救生设备、消防设备、系缆设备和防滑设施,并对各类游船的救生设备、电瓶等进行了系统检查。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