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控队2分险胜北汽队

2024年03月18日08:1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控队2分险胜北汽队

  昨晚,北京北汽男篮最终以93比95不敌北京控股男篮(白色球衣)。 本报记者 刘平摄

  本报讯(记者 陈嘉堃)最后一刻,胜负才定。在昨晚进行的CBA常规赛第三场“京城德比”中,北控队在客场以95比93战胜北汽队,延续了本赛季两队交手中客队获胜的记录。

  本赛季的前两场“京城德比”,两支球队都是在客场获胜。北汽队第三阶段开局不错,取得了一波四连胜。上轮比赛过后,北汽队的战绩达到了22胜21负,胜率又一次超过了50%。北控队在第三阶段取得了2胜2负,所输的两场球的对手是实力强大的广东队和新疆队,球队的战绩为25胜18负。常规赛进入尾声阶段,北控队晋级季后赛的前景较为明朗,北汽队与多支球队成绩接近,季后赛席位的争夺非常激烈。

  赛前,北控队主教练闵鹿蕾表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对手北汽队是一支强队,拥有深厚的底蕴。对于北控队来说,最重要的是打出自己的东西,以我为主。北汽队外援布克是第一次打“京城德比”,他感觉到气氛稍有不同。尽管双方在赛前都保持低调,并未过多发表言论。但作为同城的竞争对手,胜负结果所带来的影响肯定有别于其他比赛,球员们在心里都憋着一股劲。

  在外援利夫和布克接连因病休赛后,北汽队本场比赛的参赛名单终于凑齐了三外援。开场后,北控队的费尔德率先得分,北汽队也是由后卫田宇翔首次得分。北汽队更多依靠曾凡博这一强点攻击,北控队的张帆连续投进两个3分球。两队比分接近,曾凡博早早吃到了3次犯规只能下场。双方替换上场的外援布克和里勒都很快进入状态,上场后就有得分。北汽队以25比21领先结束首节。北控队在第二节开局追平了比分。双方抢地板球的场面不断发生,球员们不惜冒着受伤的风险拼尽全力。比赛节奏很快,北汽队在半场以50比45领先。北控队的里勒半场取得17分,曾凡博犯规数已经4次。

  北汽队在第三节进攻不畅,打了5分钟只得到了4分。双方的命中率都有所下降,北汽队范子铭硬打邹雨宸成功,又封盖了廖三宁的上篮,一攻一防提升了球队的士气。随着布克压哨抛投得分,北汽队以72比68进入末节。比分接近,悬念丛生。第四节比赛还剩2分钟时,两队战平。北汽队两次进攻不中,北控队一次造犯规罚球得分,一次里勒投中远投,两个回合后局面发生变化。在白热化的竞争中,邹雨宸6次犯规离场,布克通过罚球和中投帮助北汽队追到只差1分。里勒和范子铭先后打成2+1,领先1分的北控队握有球权。北汽队接连采用犯规战术,孟子凯两罚全失,北汽队又造成了对手犯规,在机会面前,曾凡博同样两罚全失。北控队通过罚球再添1分,北汽队没能投进压哨球,主场输球。

  北控队本赛季第二次赢下同城大战,本赛季的“京城德比”还没有结束。间隔一轮后,两队将在周五进行本赛季常规赛的第四次交手,比赛地移师北控队的主场国家体育馆。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