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石景山金顶街街道:社区志愿服务解决老人“头等大事”

2024年03月14日16:5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解决老人“头等大事”,北京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模式口西里北区社区绿丝带老党员志愿活动的先锋者们来到民族养老院,为老人们理发,让老人换新颜。

现场,志愿者耐心询问老人的要求,几把剪刀、几只推子、几个梳子、几块围布……条件不如理发厅,志愿者们却十分认真。在志愿者的巧手修剪下,一个个清爽的发型呈现在大家眼前,看着老人们个个变得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志愿者倍感欣慰。

“这么长时间没理发,头发太长都遮眼睛了,这个活动太及时了,志愿者们细心、手艺好,在养老院里就能享受这种贴心的服务,真的要感谢居委会和志愿者。”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理完头发,满意地说道。

此次义剪服务贴近辖区老年居民实际需求,在方便老年人生活的同时,有利于引导全社区形成尊老、敬老的风气。

模式口西里北区社区地处半山腰,辖区面积大、坡陡多,居民楼依山而建,常居人口大都是高龄老人,社区中残疾人占比很高。由于地处半山腰没有理发机构,老人的“头等大事”成了模式口西里北区社区一直想要解决的问题。近年来,模式口西里北区社区将有过理发经验的党员居民纳入志愿者队伍,坚持每周为老人免费理发一次。绿丝带志愿者服务队入户理发的既有高龄老人、独居老人,也有残疾老人、卧床患者。

自模式口西里北区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实施以来,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切实为老年人提供生活便利,进一步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马靓)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