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石景山区开展多彩文化活动致敬最美丽的“她”

2024年03月08日17:0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孟竹)今年3月8日是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了让辖区女性群众度过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各街道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广大的女性朋友节日祝福。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妇女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还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促进和谐社区的建设。

苹果园街道苹一社区、苹果园交通枢纽商务楼宇工作站开展手包制作活动,女性居民和职工拿起针线跃跃欲试,跟着老师互动、探讨,不一会儿,一件件独特的手包作品纷纷完成。苹三社区开展“巧制花束 定格美丽”手工制作积木花活动,老师手把手指导居民如何制作花朵积木,通过拼接、拆盘,一个个亮丽的积木花在手中“绽放”。海三社区开展琉璃花簪制作活动,细细的铜丝穿过精美珠子过缠绕、黏合固定……制作完成后,大家纷纷试戴起来并拍照留念。

西黄新村社区开展水拓丝巾活动,居民将一滴滴颜料滴入特制溶液中,再用笔慢慢挑颜料,随着大家的构思与设计,一幅幅与众不同的画作被拓印在丝巾上。琅山社区开展妇女节巧手制香囊活动,居民热情高涨纷纷动手,拿起针线,按照老师教授的要点一边缝制,一边交流心得,现场气氛温馨和谐。苹果汇商务楼宇工作站开展古风宫灯制作活动,大家参与热情高涨,拿起手中的工具,裁剪、黏贴、搭建起手中的宫灯,一盏盏梦幻幽美的宫灯精彩呈现。

对折、翻叠、打结、整理……西黄新村西里社区联合宁波银行开展丝巾搭配主题活动,居民们根据自己的喜好将丝巾系出出不同的造型,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西井社区、下庄社区、西黄村社区、西黄新村西里社区、工业互联网商务楼宇工作站开展主题手工插花活动,在花艺老师的讲解下,大家用心构思、精心创作,将花材错落有致地搭配在一起,添加绿色枝叶作为衬托,经过修剪、整枝、扦插,制成了一盆盆生机盎然、创意十足的插花作品。活动现场热闹温馨,融洽的邻里关系也在制作插花的过程中传递。

古城街道机关的女性职工们将创造力和美感融入“盲盒”DIY珍珠手作活动中,开蚌寻珠、慧心构思、巧手细作……亲手制作的珍珠胸针彰显出女性工作者们独特的风采。水泥厂、南路西、老古城东、老古城西社区的女性居民则变身巧手花匠,用一盆盆绿植“描绘”自己眼中的春天。

燕堤中街社区、北辛安第三筹备组、华信大厦商务楼宇工作站则邀请女性同志绘制、黏贴创意花型,将永不凋零的爱与关怀寄予压花台灯、永生花团扇和奶油发卡之上,续写美丽与浪漫的篇章。北辛安第一社区、老古城南社区的孩子们将不织布手捧花和折叠的康乃馨,送给妈妈、奶奶、姥姥、老师等,为女性长辈送上真挚祝福。

金鑫阁商住楼宇工作站、金融街(长安)中心商务楼宇工作站将巾帼之美巧寄古风簪花之中。搅拌、上色、冷却、脱膜……燕堤西街、北辛安第二社区则组织开展的主题活动教授大家之作色彩斑斓的口红唇膏。从繁忙的工作中抽离,体验放松与疗愈,六工汇商务楼宇工作站、领秀楼宇工作站邀请女性“闻香遇己”,用精油的沁人心脾,为两新组织的女性朋友带来身心愉悦。

门球、飞镖、套圈、投沙包、猜迷……古城西路社区的趣味运动会上,妇女同胞们跳脱疲乏的身心,发挥脑力与体力,将“热辣”挥洒无余。天翔社区的居民健步穿越两公里的公园步道,开启了一段探寻大运河的神秘与魅力之旅。学法、懂法、用法,老古城南社区的法律观影活动呼吁女性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活出坚韧不拔、热情奔放的精彩人生。

为丰富社区妇女的业余文化生活,北京石景山区麻峪北社区妇联组织社区妇女同志举办三八妇女节主题插花活动,插花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所需要的鲜花品种,并讲解每一种鲜花的寓意和相关插花知识与技巧。修枝、插放、整理……理论部分结束后,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创作自己的插花作品,不一会儿,一个个搭配巧妙、造型精美的插花作品纷纷完成。“特别感谢社区为举办的这场活动,跟着姐妹们一起插花,共同过节,这就是最好的礼物。”参加活动的杨女士开心地表示。下一步,麻峪北社区将继续开展更加丰富的文化活动,为社区居民搭建更多元化的交流平台,助力社区和谐发展。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