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新春贺词

2024年02月10日08:5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春贺词

  一元复始天地美,锦绣京华万象新。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广大市民群众,向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和驻京部队,向关心支持首都工作的各界人士,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癸卯兔年,砥砺奋进开新局。这一年,充盈着“拼”的精神。我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记首都职责使命,优化提升首都功能,圆满完成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服务保障任务,成功举办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关村论坛、金融街论坛、北京文化论坛,展现自信开放的豪迈气象。这一年,迸发着“闯”的劲头。我们经受住百年不遇的极端强降雨考验,有力应对一个个风险挑战,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促进经济回升向好,科技创新活力强劲,首都文化繁荣发展,呈现出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图景。这一年,激扬着“实”的干劲。我们用心用情办实事惠民生,深化接诉即办改革,强化未诉先办、主动治理,坚持就业优先促增收,驰而不息增绿色优生态,用绣花功夫强治理解难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形成奋发向上的社会氛围。在这座伟大而又美丽的城市里,处处都是温暖的生活气息、复苏的忙碌劲头,一派只争朝夕、生机勃勃的景象。各行各业都在挥洒汗水,每个人都作出了了不起的贡献!2100多万北京市民携手并肩、风雨同行,成为最动人的风景,也将是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澎湃力量。

  甲辰龙年,接续奋斗谱新篇。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大潮奔涌,东风劲吹,北京作为首都,各项事业发展都应有新气象。让我们坚定信心、铆足干劲,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最大政治的要求,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北京篇章,共同奔向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京华大地春潮涌,奋楫扬帆踏新程。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扎实奋斗不松劲,脚踏实地向未来,一定能将首都发展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祝福全市人民新年大吉、福暖四季、顺遂安康!

  祝愿伟大祖国山河锦绣、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

  北京市人民政府

  北京市政协

  二Ο二四年二月九日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