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科技

上演巅峰对决 2023年京津冀公民科学素质大赛落幕

2023年12月26日12:5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加强京津冀三地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交流合作,共建共享共用科普资源,促进三地公民科学素质持续提升,2023年京津冀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决赛在京举行,1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经过现场2轮5个环节的比拼,最终北京市朝阳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北京市顺义区代表队、北京理工大学代表队、河北出版传媒集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北京气象学会代表队、北京市平谷区代表队、天津市武清区科协代表队、北京市房山区代表队、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大赛由京津冀三地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和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本届赛事邀请了中国疾控中心政研室研究员崔颖、北京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陈征、中国科学院植物学博士,正高级研究馆员史军、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何仁伟、航天科技集团一院航天科普专家钱航担任专家评委,对相关试题进行科普解析。

大赛平台自9月上线以来,主平台线上参与超过74万人,总浏览量超905.8万人次。据悉,公众可继续参与线上答题,了解自己的科学素质水平和科普知识储备,通过题目学习更多科学知识。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