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又一创新产品获批临床 “中国药谷”推动细胞基因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12月19日22:1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药谷”再传好消息,园区企业北京基因启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因启明”)产品“GKL-006注射液”,用于治疗肝癌患者的临床试验申请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批准,拟用于治疗不可切除的原发性肝细胞癌。

据了解,此次获批的“GKL-006注射液”,是我国首个进入注册性临床阶段的iNKT细胞治疗产品,正为肿瘤免疫疗法的探索之路开辟新的方向,也为“中国药谷”领跑肿瘤免疫治疗赛道画下重要一笔。

近年来,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聚焦生物医药产业前沿赛道,着力谋划推动细胞基因治疗特色产业园建设。园区筹划建设国家细胞库、细胞基因技术研究院及各类平台12个,细化搭建产业链结构,在实现多技术路线并行的同时,争取自主细胞治疗产品的突破领跑。本次“GKL-006注射液”的研发企业基因启明,便是园区iNKT细胞治疗产品研发的领军企业。

据介绍,基因启明创立于2015年,专注于开发iNKT细胞实体瘤治疗管线,是全球首家开发iNKT细胞系列管线的企业,首次完成了iNKT细胞治疗原发性肝细胞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IIT临床试验,技术水平全球领先。

细胞基因治疗是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重点布局的前沿赛道,目前已经聚集了30余家企业,在研产品共32款,其中临床在研产品8款,建成了北方最大的CDMO工厂,具备核心试剂供应、产品质量检测等服务能力,已成为北京市细胞基因治疗领域发展的主阵地之一。

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中国药谷”将继续聚焦细胞基因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着眼自主创新技术突破,构建产业生态,持续推动细胞基因治疗等生物医药前沿领域研发,加大“卡脖子”瓶颈攻关,不断将首都科技优势、资源优势转化园区创新链、产业链的发展动能,为细胞基因治疗产业发展创造条件,全面推动肿瘤免疫疗法事业蓬勃发展。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