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顺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亮相首届“链博会”

2023年11月29日12:2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池梦蕊)11月28日至12月2日,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以下简称“链博会”)在北京举办,这是全球首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

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在北京举办。 人民网记者 池梦蕊摄

记者了解到,首届“链博会”以“链接世界,共创未来”为主题,展览总面积10万平方米,设置智能汽车链、绿色农业链、清洁能源链、数字科技链、健康生活链5大链条和供应链服务展区,包括世界500强、中央企业和众多专精特新企业在内的515家中外企业和机构参展,集中展示各链条上中下游关键环节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

首届“链博会”还设立国际展区,南非、加拿大、日本、越南、非盟国家、葡语国家、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等将以国别和地区展位形式参展。现场将举办开幕式暨全球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6场专题论坛及系列专业配套活动,覆盖智能汽车、绿色农业、清洁能源、生命健康、数字科技、供应链管理等多个领域。

此次各产业链头部链主企业集聚顺义,对顺义区汽车、高端制造等重点产业发展是一次难得的契机。

顺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亮相首届“链博会”。 人民网记者 池梦蕊摄 

顺义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顺义区展台以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链为线索,“北京中德产业园”、“两区建设成果”为核心内容,通过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链、中德产业园合作链和两区建设成果链三个部分,呈现顺义区产业发展“生态链”。

顺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亮相首届“链博会”。 人民网记者 池梦蕊摄 

近年来,顺义区持续推动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形成了以研发设计为引领,整车及核心零部件制造为基础,汽车金融、汽车销售、自动驾驶等为延伸的产业生态,集聚了北京奔驰顺义工厂、理想汽车、北京现代、北汽越野车四家整车企业,北汽研发总部、理想汽车研发总部等七家研发设计中心,上下游零部件企业150余家(规模以上47家)。截至2022年底全区累计生产整车1277万辆,累计贡献产值13313亿元。

顺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亮相首届“链博会”。 人民网记者 池梦蕊摄 

记者现场看到,展区内展示产品包括:理想L9、L7、奔驰EQE和北汽越野BJ40四款顺义区代表性整车企业产品,以及汽车上下游核心零部件企业产品。此外,在展区内“两区”建设展区,还集中展示了顺义区“两区”发展重点产业、航空服务领域产业成果、头部金融企业、北京国际会展商务区建设情况等。

据了解,自2023年以来,顺义区积极发展会展产业,继2月11日全年首展——第32届中国国际汽车服务用品及设备展览会暨首届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大会成功举办之后,顺义区相继举办了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北京国际摩托车展览会、HICOOL 2023全球创业者峰会、2023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等30余场专业展会,新国展全年办展面积超170万平米。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