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第三届“京科情”论坛在京举办

2023年11月28日17:4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第三届“京科情”论坛暨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情报研究所成立五十周年纪念活动、第26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活动日前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北京市科协、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等部门和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全国科技情报领域单位代表等200余名嘉宾出席,围绕新时代的科技战略等议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活动上,北科院科技情报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张士运回顾了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情报研究所五十载变迁和发展历程,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情报研究所成立于1973年,历经50年发展,一路探索,一路实践,为首都科技创新和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还展望了以情报为基础的国际一流智库的发展愿景。

在“新时代的科技情报”环节,专家围绕新时期科技战略情报能力建设、情报服务科技创新、新时代科技情报学的战略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分享。在“新时代的科技战略”环节,与会专家和嘉宾围绕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国科技现代化、面向新科学文化建设的科技组织、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分享。在“科技情报理论与实践”环节,八位专家进行了主旨报告演讲,分享了情报支撑决策管理、情报理论、情报机构发展等领域最新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

在嘉宾对话环节,七位来自地方科技情报研究机构的嘉宾就“科技情报如何更好服务政府决策”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站在不同角度提供了具有建设性的思考和建议。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科院科技情报研究所、北京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和开放科学国际创新联盟承办。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