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近3.6万名选手参与北京商业服务业“大比武” 57人脱颖而出

2023年11月28日10:2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董兆瑞)11月27日,北京市第十三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总结汇报会暨第十四届技能大赛启动会举办。记者了解到,本届大赛共历时10个月,设置了18个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竞赛项目,最终大赛决出57名冠亚季军选手、评选出17名优秀工作者、17家优秀组织奖单位和17家优胜奖单位。

本届大赛紧密结合百姓生活需求,通过深入调研、项目申报、民主推荐,严格遴选确定竞赛内容,有针对性地设置了西式面点师、中式面点师、收银员、餐厅服务员、中式烹调师、茶艺师、美发师、美容师、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电商主播等18个竞赛项目,涉及14个行业,共有797家企业、2460家门店参赛。超35000名员工参加各层级业务培训、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其中1600余名选手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据了解,北京市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从2009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三届,共开展214个项目竞赛活动,万余名优秀选手受到市级表扬,累计200多万人次参与了各类培训及赛事活动,涌现出一大批立足平凡岗位,对技能执着追求的商业服务业技能型人才。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