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怀柔区超额完成“揭网见绿”年度任务

2023年10月07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7日电 (记者董兆瑞)记者从怀柔区园林绿化局获悉,怀柔区日前完成今年“揭网见绿”专项任务43.7公顷,完成任务量的109%。

“揭网见绿”是怀柔区2023年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重要内容之一,主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工程及拆而未建、批而未建、多年未建且无施工活动的地块等,因地制宜开展多元见绿、合理揭网。今年任务涉及怀柔科学城、怀北镇、雁栖镇等重点区域。

栽植油松、侧柏、白皮松、白蜡、刺槐、国槐等乔木6000余株,沙地柏、荆条、高羊茅、青绿苔草、二月兰、紫花地丁等花草点缀其中……“揭网”后的怀北镇金隅水泥地块生机盎然。怀柔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地块主要包括矿山恢复和金隅水泥厂改造两个板块,依据板块功能,分别进行了地面硬化、山体修复、垒筑坝台、播种绿植等多种形式的升级改造。“通过‘ 揭网见绿’专项任务,我们致力于打造立体式绿色空间,为在这里工作生活的人提供更好的休憩空间。”该负责人说。

家住雁栖镇顶秀美泉小镇的市民李女士最近有了惊喜的发现,小区进出口处一道厚重的围墙被拆除了。“隔离”拿掉后,一片“粉色海洋”映入眼帘。这是雁栖镇通过“揭网见绿”专项行动,拆除原有的厚重围墙,在原本被围住的空间内,栽花种草、修建人行步道、设置休息座椅等,打造层次分明、景色优美的绿色空间。目前,3万余平米75万余株粉黛草已到盛放时节,景色宛如童话世界,吸引不少往来市民驻足拍照。“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好风景,拍拍照、遛遛弯,挺好!”李女士说。

下一步,怀柔区将继续抓好“揭网见绿”工作,提早谋划有序推动绿网清除,提高土地利用率,同时加强巡查检查,巩固见绿成果。记者了解到,除“揭网见绿”专项行动外,市级下达的怀柔区2023年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21项量化任务中,已有一般制造业转型提质、农业种植增绿等13项全部或超额完成,其他各项任务正在有序加快推进。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