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石景山50余项活动邀请市民共度“双节”

给生活加点氧!“氧气石景山”秋日畅游季开启城市漫骑计划

2023年10月03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3日电 (记者孟竹)9月28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石景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石景山区文化和旅游局牵头承办的“氧气石景山”秋日畅游季暨城市漫骑计划正式启动。此次“氧气石景山”秋日畅游季以“氧气漫游”“氧气潮玩”“氧气运动”三大主题板块,串联地区50余项文商旅体融合活动,以新活动、新场景、新业态、新玩法丰富市民文旅体验,吸引广大市民朋友走进充满“氧气感”的石景山,让市民在假期“嗨起来”。

“氧气石景山”秋日畅游季开启城市漫骑计划。 人民网记者 孟竹摄

活动设置三大主题线路,骑行者通过线上互动小程序,选择线路进行定位或扫码打卡,完成任务。三大线路涵盖首钢园、八大处公园、模式口历史文化街区、法海寺、郎园PARK、京西大悦城以及书店、艺术馆、咖啡馆、饮品店、自行车行等众多文商旅体融合空间,参与者者既可以体验长安街西延网红首钢大桥的骑行路线,也可以在城市“漫游”享受秋景,还有限量周边和文旅礼包,邀请市民深度体验石景山“一半山水一半城”的魅力。

记者从石景山区了解到,中秋国庆期间,“第十届西山八大处文化节”将举办主题读书会、汉服游园会、“金秋游”线路指南、文艺演出、照片墙等活动,为游客带来文旅大餐。

石景山游乐园将上演“国潮艺术荟”,汇集国潮市集、精彩表演、特色美食等,给游客带来沉浸式的游园体验;北京国际雕塑公园第十一届非遗文化体验周设置非遗产品展览展示、非遗项目教学体验互动、非遗专家讲座等活动,让市民在逛公园的同时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京西五里坨民俗陈列馆开展非遗民俗手作、趣味文创售卖、亲子互动等活动,打造沉浸式京西民俗盛宴;石景山区首座现代性专业性的民营美术馆重美术馆“秋季重磅三展齐开”,多场艺术展览为市民带来多元艺术体验;石景山区公共文化设施场馆“双节”活动国家级院团惠民演出季、绘本图书分享、公益电影放映、古风讲解以及京剧头饰制作、古建筑构建搭建、甲胄制作等互动体验活动,百余场次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此首钢园六工汇以“奇妙钢铁小镇”为主题,推出欧洲美食旅游文化节、奇妙音乐会、六工奇妙剧场舞台剧活动以及月亮装置静态展等,通过多种类型的内容形态和互动体验,倡导新鲜生活方式。同时,首钢园餐饮以及首钢秀池、工舍智选假日酒店等生活业态推出多重优惠活动;模式口历史文化街区开展以“城市更新周文旅消费季”活动,设置城市照片更新展、露天电影节、红人探秘节、潮玩艺术节等版块,给游客带来潮玩体验;“双节”期间,郎园Park将举办“与汝同游·中秋园会”,以宋瓷为引,宋时繁荣街景茶铺、酒肆、花店、香铺、糕点铺等在郎园Park呦呦物色700平方米空间内呈现,还原宋代中秋雅趣,唤醒传统节日仪式感,让非遗文化融入生活,打造京城文化消费新地标。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