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保障返京乘客出行 北京公交开行地铁摆渡线与高铁专线

2023年10月06日16:3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6日电 (记者李博)“双节”假期迎来返京高峰,北京公交集团增加途经7大火车站的107条常规线路运力配备、17条夜班线路增加备车并根据客流灵活安排、日班线路延时,以及开行地铁摆渡线与高铁专线等措施保障返京高峰乘客出行。

在北京朝阳站接续保障方面,公交5条日班线路增加运力配备,较日常增长152%;开行地铁摆渡线,接驳地铁6号线、10号线、14号线;为满足差异化出行需求,北京公交开通多样化直达专线,直达地铁6号线青年路站路口,方便乘客快速接驳地铁。北京公交还根据铁路夜间临客到达或晚点客流情况,增开亮马桥直达摆渡线路和专194路青年路直达区间车;加密夜13路行车间隔;安排调度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安排运力投入运营;每日安排50余人现场值岗服务,在远端出站口引导旅客乘车。

在北京南站接续保障方面,公交夜17路、夜24路安排机动车;夜24路更换大型单机车提高单车运能;10月5日、6日23时至次日凌晨增开北京南站至前门、北京站、大北窑西及北京南站至广安门、六里桥、公主坟南的2条高铁专线,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在北京丰台站接续保障方面,为满足夜间铁路临客乘客出行需求,北京公交增加丰台站夜间摆渡线路运力;夜30内环、外环、夜7路3条夜班公交线在樊家村公交场站备车,根据站台现场客流情况随时投入运营。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