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门头沟区公交站台修复项目如期完工

2023年09月06日14:3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8月初,北京门头沟区城管委对城区181座公交站台(亭)安全隐患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对85座有不同程度受损的站台进行修缮重建。其中,西辛房、中门寺生态园2座站台受损严重,需要重建,7座公交站亭遮雨棚开裂、横梁锈蚀严重,亭顶需要换新,其余站台柱脚已经腐蚀需要用钢板进行加固。

8月12日起,门头沟区城管委分4组,每组8人,对受损的公交站台进行修复。为尽量减少因站台修复工作给市民带来的不便,在施工期间公交车正常停靠,施工单位划定作业范围,拉上警戒线,设置导流牌,并安排专人作为安全员,引导市民安全乘车。为尽快修复公交站台,排除安全隐患,施工单位专门调派3台大型发电机组和2台25吨大型吊装设备配合施工,将原来的顺序施工变为平行施工,工人师傅分工合作,清洗站台、固定柱脚、刷防水漆同时进行。施工过程中,为避免角磨机切割花岗岩产生的扬尘对乘客和路过的市民造成影响,还增加了2台水车进行降尘。经过22天的紧张施工,已经于9月2日如期完工。

目前,门头沟区城管委正在准备安排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和建设单位一起开展全面验收工作,验收通过后将移交管护单位进行正常养护。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