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顺义

北京顺义:全力打好防汛“主动仗”

2023年08月01日11:59 |
小字号

为做好本次强降雨应对工作,顺义区强化值守工作力度,对全区排水管网设施、交通道路和重点易积水点全面排查,全体防汛工作人员在岗、在职、在责,全力打好防汛“主动仗”。

面对本次降雨持续时间强、降雨强度大等、降水量大的特点,顺义区切实加强水位监测,扎实开展全过程巡检值守,防止出现城区排水管网设施井盖移位、延时排放等突发状况。防汛值守人员紧盯雨水箅子、检查井和入河排口,以防堵塞影响排水设施泄洪排水能力,同时对移位井盖及时采取应急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截至目前,我们共检查巡查建筑工地48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巡查工地234项次。目前未接到安全险情,安全形势平稳。”顺义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7月29日至30日,顺义区水务局连续召开应对强降雨工作部署会,绷紧防汛一根弦,落实防御措施,做到“人员、物资、巡查”三到位,全力以赴筑牢强降雨防御安全堤坝。水务系统184人、专业抢险队伍450人迅速集结,在城区8处易积、滞水点位预置抢险力量,做到上下联动,信息畅通。

北京顺义市政控股集团80名防汛工作人员实行“雨不停、人不撤,现场用餐、轮岗值守”工作模式,全力做好城区双兴大卖场、金汉餐饮街、裕丰路以及府前街、梅沟营、南北环泵站、陈坨泵站、后王会泵站等11处点位防汛值守任务。“为提高汛情处置速度,我们在这11处防汛值守点位随车配备交通导行设施、发电机、水泵等专业抢险设备。”市政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

针对可能发生的各种问题,市公安局顺义分局交通支队提前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员在岗,全警备汛,严格责任落实,部署警力对辖区主要路口、低洼易积水路段、下凹桥洞、临水临桥等高风险区域开展全时监控,实时掌握道路通行情况,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加强疏堵保畅、服务群众等防汛抢险措施,提醒提示群众注意安全,强化与应急、市政、园林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协同开展对树木倒伏、路面积水、信号灯故障灯应急情况的处置措施,并根据雨情和道路积水情况适时开展交通疏导和交通管制措施,防止行人及车辆涉水带来的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好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道路积水路段开展交通管制措施。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