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朝阳区文化企业专场招聘会举办 35家企业提供招聘岗位132个

2023年05月29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5月24日下午,由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市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朝阳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重实践·育新人”朝阳区文化企业专场招聘会在孔子广场举办。

此次招聘会邀请了35家知名企业,拟招聘岗位132个,招聘人数188人,现场接收简历7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的学生100余名。岗位需求涵盖文化传媒、互联网、IT、金融等热门职位,涉及新闻传播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学科门类,近500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招聘会。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就业加油站“,为同学们提供就业咨询等相关服务,由行业专家为毕业生提供简历修改、面试技巧等方面的建议和指导。

北京朝阳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浛说到,“人才是第一资源。朝阳区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对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聚焦人才引进、使用和服务,持续构建文化产业人才工作体系。截至目前,全区登记注册的文化企业超过10万家,每年提供大量的岗位需求。本次联合区人力社保局在传媒大学举办文化专场招聘会,就是希望为学生实习、就业和企业招聘人才提供面对面直接交流的机会,帮助同学们找到施展才华的舞台,助力文化企业更好的发展。”

许多用人单位表示,中传毕业生专业技能扎实、实习实践经验丰富。他们希望在人才输送、科学研究等领域与学校深化合作。参加此次招聘会的2023届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中,他们得到了与心仪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双方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真正实现了双向选择。

“在与企业交谈中,我逐渐了解到不同公司的文化、工作环境以及对员工的要求,也更加清楚自己的职业规划。这次双选会对我的启示很大,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优点和不足,进一步为未来职业的选择打好基础,也更加坚定了勇敢前行的决心。”2019级法学专业李悠扬同学在参加招聘会的时候说道。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