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激发商圈活力 朝阳区八里庄街道举办城市森林夏日市集

2023年05月28日09:1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5月23日,在朝阳区八里庄街道SKP商场与建国路呈四十五度夹角的华贸中心北广场步行街上,一场名为“45°City Forest”的夏日市集拉开帷幕。

为着力发展辖区经济,八里庄街道联合商圈联盟,坚持党建引领,统筹多方资源力量,打造“三新四合”的共生商圈党建模式,并发布商圈纵深发展的“双十条”及九大载体。此次夏日市集便是华贸商圈基于“三新四合”模式,激发商圈活力、刺激经济消费的一次新尝试。

“华贸商圈是我们街道四大商圈之一,华贸中心这场主题为城市森林的夏日市集也是我们街道推动共生商圈发展启动的消费季系列活动之一,我们也是想通过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释放消费新活力,提升商圈的烟火气。”八里庄街道党群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祁欣介绍说。

今年是华贸中心第二次举办夏日市集,从5月23日起至28日为期6天,相比去年市集时间更长内容也更为丰富。高品质咖啡、各国美食、美酒、精致甜品、创意产品,囊括了来自北京SKP、华贸购物中心、北京华贸丽思卡尔顿酒店、JW万豪酒店的30余家品牌摊位。据了解,中国第一家低因系列的罗曼挂耳咖啡也在本次市集活动中首发亮相,给市民提供了全新的咖啡体验。

“我们从云南来到北京朝阳区参加这样的商圈市集活动,感谢街道给我们企业搭建平台,让企业和市民有这么一个近距离接触的机会。”罗曼低因咖啡创始人艾奇志说。

市集现场还布置了阿尔卑斯山上的庇护屋微灵感的快闪咖啡店、原木风的休息区以及鲜花拱门,吸引不少过往行人打卡品尝。据市集工作人员介绍,现场任意消费即可获得盖章一次,收集不同印章还能兑换专属小礼物。

“举办此次夏日市集并不单单是为了售卖商品,更是一个平台,让商圈内的商户有更多形式和机会为周边客户住户服务,也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带动辖区商圈经济整体活跃起来,促进消费和文化交流。”华贸集团总裁办主任夏艳艳表示。

据了解,今年八里庄街道四大商圈将持续深化落实“双十条”及九大载体,立足商圈自身特色,举办各类活动,实现多点开花。八里庄街道也将强力推动辖区经济发展提质升级,激发市民消费潜力,为经济增长注入新动能。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