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提升群众文化品质 西城区举办“五月鲜花 炫舞未来”舞蹈演出

2023年05月26日19:5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在2023年北京市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期间,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化馆主办,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协办的“五月鲜花 炫舞未来”彩虹剧场舞蹈聚会5月26日举办。此次活动采取线下演出+现场录制的方式,以不同的视角向广大舞蹈爱好者展示丰富多姿的民族舞蹈文化。

活动现场,西城区文化馆馆长郑昕与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院长秦艳共同签署了战略协议,为下一步更好的发挥专群结合、提升群众文化品质奠定基础。

演出在西城区文化馆舞蹈队表演的原创舞蹈作品《中轴线》中拉开帷幕。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的学生用青春的舞姿分别为观众展现了民族舞组合及优秀获奖剧目,全方位展示民族、现当代、古典舞蹈的多样性及当今民族舞蹈的发展趋势。

在主讲人示范下,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的师生与西城区的群众舞蹈爱好者展开生动的面对面交流,现场学习一些舞段动作,通过互动体验,使基层舞蹈爱好者充分感受舞蹈所带来的魅力。现场约130余名舞蹈爱好者观看了此次活动。活动也将于近期进行线上播放,扩大受众群体,使更多的基层舞蹈团队及舞蹈爱好者受益。

本次活动以不同的视角向广大舞蹈爱好者展示丰富多姿的民族舞蹈文化,提升基层百姓的整体舞蹈水准。北京市西城区文化馆“彩虹剧场”项目立足于西城区群众文化事业的发展,着眼于社会基层群众,结合“双提升”工程和“红墙先锋工程”,与时俱进、发挥文化馆阵地及资源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文艺演出活动,为西城区舞蹈发展加油助力。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