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顺义

顺义区第十三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

2023年05月26日20:38 |
小字号

5月26日,顺义区第十三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式在顺义区体育局田径场举行。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范亚兵,顺义区委书记龚宗元参加。顺义区政府副区长李向英致开幕辞。

开幕式由仪式部分和节目展演组成。仪式上,来自顺义区25个镇街的一千多名市民代表先后进行了全民健身融合项目展示、集体花球健身操展示和花扇健身操展示,以昂扬姿态诠释“活力顺义”、“健康顺义”、“美丽顺义”。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第十三届全民健身体育节职工、社区居民、农民三项操舞比赛。场上队员们气势如虹、精神饱满、步伐整齐有力、动作舒展大方,展现出团结协作、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

据了解,本届体育节秉承“简约 热烈 精彩”的宗旨,将围绕“奋进新时代 健身动起来”的主题,开展为期6个月的系列体育赛事活动。本届体育节以品牌赛事活动为引领,广泛开展各类人群体育赛事活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

“本届体育节共有开幕式、操舞、足球、拔河、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赛、和谐杯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八个项目,”顺义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推进赛事活动下沉村居、社区,我们希望把更多的健身知识、技能和活动带到基层群众身边,让更多的群众走出家门、迈向运动场馆,了解全民健身,参与全民健身,在全区形成全地域覆盖、全社会参与、全人群共享的良好局面。”

一直以来,顺义区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自1999年举办首届体育节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二届。目前,体育节已经成为顺义区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内容最丰富的综合性群众体育品牌赛事。下一步,顺义区将落实好《顺义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提升“大群体”格局下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推进体育社会组织管理精细化,提高全民健康理念和健身意识,不断释放全民健身新活力,进一步兴起全民健身热潮。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