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通州玉桥东里社区邻里节:玉东“家”年华 共享邻里情

2023年05月22日10:3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增进邻里团结和睦,构建温馨和谐的幸福家园,5月20日,通州区玉桥东里社区举办“玉东家年华 共享邻里情”邻里节活动。社区党员、居民和共驻共建单位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玉桥东里社区邻里节以“家”为主题,以幸福和谐号火车为造型,寓意五湖四海的朋友,乘坐幸福列车,相聚在玉桥东里。以邻为亲,以邻为乐的邻里和谐氛围,才能让左邻右舍成为快乐的一家人,共同传播和睦、友爱、互助的邻里精神,传递向上、向善、向美的社区精神。

主会场仪式后,一系列社区邻里节体验活动登场。活动现场设置了中医义诊、便民理发、牙科服务等经典便民项目,还安排了党建宣传、安全宣传、垃圾分类竞答等主题宣传活动。同时,现场还特别设置了“非遗手工互动区” 展台以及“护童成长陪伴区”等特色活动。活动现场,一听说可以帮助困境儿童,一位妈妈带着8岁半的孩子捐了40本书,“希望这些书能帮到需要的小朋友。”

玉桥东里社区书记杨平表示,社区邻里节以文化凝聚民心、汇聚力量,营造邻里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通过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让更多的居民走出家门,走进社区,自觉自愿的参与社区治理,增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做到以和为贵、以邻为伴、与邻为善,共享和谐美好生活,引领社区基层治理效能再上新台阶。(桑海芳)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